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我院协办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并讲话。国际咨询委员及专家、省政府、省商务厅、省金融办、宁波市政府、舟山自贸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和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寻找新突破口和新路径。朱从玖副省长在听取委员和专家意见后表示,浙江自贸试验区在项目引进、机制突破和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产业发展基础不扎实等问题。下一步,要聚焦赋权十条、扩区联动和产业多元化,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全力谋划建设浙江自贸港。

  作为参与浙江自贸区(港)研究的重要单位,我院将继续深化研究、加强联络,不断提升自贸区(港)研究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