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我院(ZAC)成立于1987年,是浙江省商务厅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加挂浙江省世界贸易研究咨询中心牌子,是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发起单位和新型智库培育单位、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新型智库、浙江省自贸区(港)研究主要智库

  我院自成立以来,牢牢锁定“打造浙江高端智库、全国有影响力智库”这一目标,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商务经济政策和决策咨询、战略研究及发展规划,为省内外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和信息服务。

  历年来,我院承担浙江省委省政府重大课题、省哲学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省人大政协重点课题100多项,承担浙江省商务厅、各市、县(市、区)、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等委托课题及发展规划300多项。有100多项研究成果曾获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并转化成为重要政策,50多项研究成果获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学术成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