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我院召开院工会改选大会、院团支部委员会增补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上午,省商务研究院召开院工会改选大会、院团支部委员会增补大会,院工会改选大会由工会主席沈肖敏主持,共42人参会;院团支部委员会增补大会由团支部书记朱慧主持,共20人参会。党支部书记丁书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院工会改选大会、院团支部委员会增补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省商务研究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新一轮共青团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委员会。


工会主席主持院工会改选大会


分会场


团支部书记主持院团支部委员会增补大会


候选人发言


  会上,丁书锋书记对院工团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工会与团委工作。工会是院全体干部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组织;团委是支部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拥有先进思想的年轻干部的组织,两者与支部工作都属于党建工作的一部分,与业务工作一样都是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厚此薄彼,要统筹安排好时间,配合做好工团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工团力量,不断拓宽党的群众工作基础。团委和工会要同党支部一起带领全院员工,在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业务上加强学习,通过全面学习、互相借鉴,不断开阔视野和方向,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在作风上,引领全院干部员工讲究实干,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在生活上,切实关心职工的生活,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职工工作。三是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工团选举。要严肃对待工会改选、团委增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议程选出愿意服务、能够服务、能服务好全院员工的工会和团委班子。

  此外,临近岁末年初,丁书锋书记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谋划、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