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我院参加“新时代大学习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暨青年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1 【 字体: 打印

  4月17日下午,由省商务厅举办的“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暨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在临平区塘栖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院青年干部朱慧、王佩兰、陈婷婷参加比赛。她们以出色的表现在2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此次讲书大赛一、二等奖及理论宣讲大赛二等奖。


我院选手风采

讲书大赛一等奖

  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经磨难挫折和艰难困苦,领导人民将一个贫穷落后、满目疮痍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一个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忆往昔,知来路,通过《他们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本书来走进这部椎心泣血又振奋人心的党史回顾中共一路走来的峥嵘沧桑。

——朱  慧


讲书大赛二等奖

  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儿女的情感共识。作为商研新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站在全球高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去思考,更要有责任和担当,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努力实现研究成果转化,力争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

——王佩兰

理论宣讲大赛二等奖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回顾建党百年历史,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经历了质的飞跃,全国各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借此宝贵机会,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三讲——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