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研究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 字体: 打印

  3月19日上午,研究院支部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书锋主持,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盛秋平厅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精神。王凤逵同志介绍了《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最后,丁书锋同志就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时俱进地掌握党的理论,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商务研究特色,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域、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务。“不进则退”,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能力上要提高要求,找准发展定位,围绕“开展研究、组织研究、服务研究”三大重点任务,做出研究成果。要关注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做好商务发展研判分析,深化RCEP等国际贸易规则、内外贸一体化、数字贸易、双循环、自贸试验区、“八八战略”、共同富裕等课题研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定要要按照院党史学习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十个一”党史学习活动;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做好“传帮带”,带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