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获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3-30 【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大学指导,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获评先进集体。

  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提升我国资源配置全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自贸港研究院此次入列先进集体,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视。

  下一步,我院将会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以创新的厅校合作为依托,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专家集聚的优势,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国内外研究资源,组织一流研究团队,以学术研究、决策咨询、论坛活动和人才培养等为主要任务,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难点,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推动咨政育人、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努力将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建设成为浙江省重要的政策咨询研究基地、有重要影响力的自贸区战略研究智库和面向未来的自贸港高端研究平台,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迈上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更高能级开放平台贡献“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