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第十五届国际经贸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09 【 字体: 打印

12月8-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主办,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大学开放型经济与发展优势特色学科承办的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第十五届国际经贸论坛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全省商务系统、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东升主持,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军、学会会长马述忠分别致辞。


张钱江副厅长代表浙江省商务厅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省商务厅沿着“八八战略”引领的方向,聚焦打造高能级开放强省重大目标,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续写的商务新篇章。同时,也对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在新形势下深化理论研究、服务政府决策提出更高要求。

颁奖现场



同时,开幕式上还宣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商务厅对策类课题优秀成果和第十五届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优秀成果名单。

主旨论坛

本次年会开展共7场论坛交流,其中主旨论坛1场,平行分论坛交流研讨6场。

在9日上午举办的“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上,来自省内外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浙江做好高水平开放的路径和突破口建议”“中国自主的数字贸易知识体系建构”“推动贸易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主旨演讲,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学术盛宴。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陈芳芳发表主旨演讲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江玮主持主旨演讲

平行论坛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制度型开放赋能高质量发展”“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践行‘ 地瓜经济 ’赋能高质量发展”“国际直接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自贸区(港)与双循环”“全球化与区域国别高质量开放”等六个平行分论坛,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应主题开展多维度、多层面的研讨交流,为助力浙江对外开放建言献策。

闭幕式

闭幕式由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顾国达主持,六位平行论坛召集人对各分论坛的研讨情况做了精彩的总结与点评,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宇峰代表下一届年会承办方作邀请发言。

此外,本次论坛在8日还举办了期刊交流会和2023年度学会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