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省商务研究院与浙江树人大学共赴松阳开展社科赋能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9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推进社科赋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2023年8月8—9日,省商务研究院和浙江树人大学共同组建社科赋能专家团队赴松阳县开展电子商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江玮,浙江树人学院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教授周蕾等参加调研。松阳县政协副主席卢丁方,松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宋金贵,松阳县经济商务局相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8日下午,课题组一行赴浙南茶叶市场开展现场调研,与茶商和茶主播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市场运行和电子商务活动开展情况,就电商赋能共同富裕的松阳经验、如何引导本地茶企构建松阳茶叶电商供应链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9日上午,课题组参加松阳县电子商务工作调研座谈会,与县政协经济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社科联)、县发改局、县经济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团县委等14家单位进行交流,了解松阳县电商产业规划、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并就监管、人才和技术等电商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供了建议。

 

9日下午,课题组赴亮晶晶文化产业直播基地,调研当地企业在主播培养、直播电商开展、直播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课题组赴浙江得迈机械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公司在亚马逊等平台开展跨境电商的情况,了解产品“走出去”的现状与困难。

下一步,省商务研究院将联合浙江树人大学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加强课题研究成果转化,持续推进社科赋能行动。为再创松阳电商新优势、再造松阳发展新辉煌、推动松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