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连续五年获评“五星级党支部”!浙江省商务研究院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3-07-04 【 字体: 打印

7月4日,省商务厅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2023年度“七一”表彰会,我院党总支部获评2022年度“五星级党总支部”,这是我院自2018年以来连续五年荣获此项荣誉。


2022年度五星级党总支部

会议通报了2022年7月以来获得省委和上级党组织表彰的“两优一先”和优秀成果名单。我院党总支部的《加强对浙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研究——以浙江省商务厅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为例》获评全省机关党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院团支部书记代表省商务厅团委领取第八届全省机关讲书大赛组织奖。

全省机关党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

第八届全省机关讲书大赛组织奖

孟祖凯(左二)、李涵(左一)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我院团支部(左一)获评2022年度优秀团支部。


2022年度优秀团支部

杨若雨(左五)、张耀文(左三)、宗其霖(左四)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陈应子(左三)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团干部。


2022年度优秀团干部

升的“总钥

韩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属各党组织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要求、重要内容和工作安排,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三个“一号工程”结合起来,通过高质量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实施“扩开放、促提升”行动,举办读书班、溯源新思想·新时代“浙江人经济”理论研讨会等,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韩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韩杰强调,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掌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尤其是“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总钥匙”。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树牢推进“一号开放工程”的价值追求;准确把握坚持自信自立这一精神特质,坚定推进“一号开放工程”的决心信心;准确把握坚持守正创新这一科学态度,书写推进“一号开放工程”的生动实践;准确把握坚持问题导向这一内在要求,攻坚制约“一号开放工程”的关键难题;准确把握坚持系统思维这一思想方法,锻造推进“一号开放工程”的过硬本领;准确把握坚持胸怀天下这一担当情怀,赢得推进“一号开放工程”的战略主动。

韩杰强调,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号开放工程”和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持续推动“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中,让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更多成果惠及群众和企业。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发展的最新科学论断、最新战略部署,更新开放理念、提升开放思维。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有限的资源向“一号开放工程”主攻方向和攻坚一线倾斜,打造勤廉并重的机关党建高地。要勇于担当干,紧锣密鼓干,持之以恒干,着力推动开放型经济水平、双循环战略枢纽地位、制度型开放体系“三个再提升”,打造海外仓、全球数字贸易中心、民营经济总部高地等一批标志性成果,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商务力量!

近年来,省商务研究院党总支部在省商务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实现了党建与商务研究工作的有效融合,为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我院党总支部将珍视荣誉,再接再厉,笃定实干走在前,全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