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学思践悟抓落实 “两个先行”聚力量——省商务研究院组织赴景宁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凝聚推动“两个先行”商研力量,512日,我院联合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走进景宁”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党团日活动。我院院班子、院党总支委及院团委,党团员及党外人士等10余人参与活动。

 

512日上午,在澄照乡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全体干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考察时调研指导过的惠明茶基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茶强村、以茶富民,做好山上文章”的殷切嘱托,了解三石村以集体开发、租赁股份开发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让“绿叶子”变成畲乡百姓增收致富的 “金叶子”的发展模式。

 

接下来,全体干部前往澄照乡三石村清廉村居展示馆,了解畲乡清廉文化建设情况,感受三石村“清廉基因”以小见大的辐射带动效应和“学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同时,参观了景宁畲族博物馆,了解畲族发展史和畲族忠勇精神。

 

随后,全体干部前往开发区9号地块,了解开发区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听取开发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感受开发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并提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全体干部参观景宁党群服务中心展厅,重点了解《习近平同志与景宁》《浙西南革命在景宁》等部分展示内容,感受景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所发生的精彩蝶变,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力量。

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走深走实、强筋健骨 ,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商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