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ZHEJIANG ACADEMY OF COMMERCE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浙江世经商务咨询中心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院党总支部第2次党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 字体: 打印

412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院党总支部第2次党员(扩大)会议。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刘玲主持会议,院全体党员同志线下参会,其他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线上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上,刘玲书记对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全体同志统一思想、解决存在突出问题的一个重要载体。我院作为厅中心工作的智囊团,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起来,做好和研究工作相结合的文章,坚决防止以业务学习代替政治学习,确保每位同志经过本次主题教育,在思想上得到升华,能力上得到提升,工作上见到实效。三是要充分利用支部委员会、团委等载体,扎实推进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各部门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签订了党员廉政承诺书,党总支部纪检委员邹托军以“正以处心、廉以律己,做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廉洁人”为主题上党课。最后,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